close

搬到上海將近一個多月了

眼看著我的技能將逐漸喪失,想著摸著鍵盤慢慢找回手感XDD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其實我並不會煮菜做飯,在家有林媽媽 林妹妹,一個擁有做菜20年經驗的老廚師(想被打),一個是有證照又具備烘培好手藝待過多家國際知名酒店的妹妹。
我家的廚房哪還輪得到我進去~~~

搬到上海後,就是屬於我與Mr.C的真正兩人生活了。不再需要共用廚房,沒有不能碰的用具,不用兢兢業業的做飯,也不敢有人說不好吃(哈哈哈),全部都是自己的東西。

會開始做飯的原因無非是,不能餐餐外食,另一點則是Mr.C 要帶便當。其實,便當也不難準備,因為Mr. C 有在健身 所以基本上都是低碳水的食物也就看起來很無趣的便當。曾經,還被笑說便當都是西蘭花(綠花椰)怎麼吃。

這個便當算是相當犯規了,有一堆白米飯+本篇主題"上海紅燒肉"

不得不說,這道菜簡單又給力,簡直出的了廳堂,體體面面的一道菜,端出這道菜馬上就衝菜鳥煮婦1.0 升級成5.0。

這篇不專業食譜只有一張圖片,而且是成品,因為我太懶惰←根本是不分責任

材料: 五花肉30公分(700G),醬油五湯匙,老抽一湯匙,黃冰糖40g,啤酒一瓶

1.將五花肉煸一煸,皮朝下中火開始煎到表面微微金黃,肉先旁邊休息

2. 鍋底留一點剛剛的豬油,開始小火炒黃冰糖,炒到冰糖變成紅棕色放肉下去拌炒

3. 感覺五花肉都有沾到糖就移到燉鍋,加入醬油老抽以及啤酒,煮滾後蓋鍋蓋小火開燉30分鐘人就去休息看電視囉 還是要來看一下拌一拌拉!!

4. 最後再打開鍋蓋燉10分鐘,起鍋就完成了上海本幫菜-紅燒肉

備註:

這道菜其實非常簡單,有別於台式滷肉,上海菜強調濃油赤醬,整體口感是皮帶有一點脆度醬汁濃稠是偏甜的,也因為這個醬讓肥肉吃起來不油膩。我吃過外面飯店(餐館)有加入

章魚的版本,也是很美味。

啤酒跟醬油沒有特別限制,查閱過多個版本的食譜,有些人會用料酒(台灣是米酒、上海是黃酒),酒的目的在於去腥,我則選用啤酒 (因為我家很多,推薦一下這牌子好喝又便宜耶) 取代水及達到雙重目的,

醬油我則是用金蘭

另外,我不知道老抽在台灣好不好買到,它的用途是在於滷肉上色,味道沒有醬油那麼鹹,有那麼一說是,老抽吃多對身體不好,對我來說調味品都是多食無益麻,就自己斟酌要不要放而已。

 

 

以上超級不專業食譜,希望大家看得愉快吃得健康,未來也會開始認認真真的更新這裡喔~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凱瑞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